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开创先行区建设新局面

时间:2021-09-2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提出了‘九个必须’重要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宁县委书记何建勃说,中宁县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响应党的伟大号召,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

“坚守理想、对党忠诚,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中宁县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反复学、认真学、系统学,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为抓手,大力实施‘六项行动’,扎实推进‘一抓两整’示范县乡创建,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确保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宁大地落实落地。”何建勃说。

何建勃表示,中宁县将守正创新、苦干实干,争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拓荒牛。以“六大产业”为抓手,大力发展枸杞、草畜、新材料、新能源、文化旅游等主导产业,加快调结构、转方式、换动能,力争到2022年,枸杞综合产值突破140亿元,草畜产业综合产值达到50亿元,全力创建自治区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宁夏中部地区新能源产业综合发展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以“四权”改革为突破,借助土地权和山林权改革试点县的契机,紧盯确权、赋能、定价、交易、监管5个关键环节,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有机转换。以“三个大会战”为依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常态化开展黄河中宁段河道整治,不断夯实中宁绿色发展的基底。

何建勃表示,中宁县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始终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只争朝夕,奋斗不止。大力实施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大力推行“联合党支部+国有企业+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合作银行+农户+保险”利益联结模式,拓展移民发展领域、拓宽移民增收门路,让移民群众稳得住、能致富。大力实施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加快推进创业服务提升、创业孵化提升、重点群体就业引导“三大工程”,努力让人民群众的钱包鼓起来、日子火起来。大力实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深化集团化办学改革,推进“互联网+教育”融合发展,持续改善城乡办学条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大力实施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扎实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一体化平台,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