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193个乡镇全面完成党委换届工作

时间:2021-09-0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截至7月31日,全区193个乡镇如期完成党委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1808名新一届乡镇党委班子成员。

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我区各级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及时成立换届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研究部署工作,抓好组织实施,落实落细主体责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印发《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等政策性、指导性文件,举办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等,强化统筹指导。各地通过举办乡镇换届工作业务培训班、组建督查指导组“点对点”指导、建立县处级领导包抓乡镇工作制度等措施,确保乡镇换届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

全区各地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五个过硬”,注重把熟悉乡村产业、新型城镇化建设、生态环保、金融信贷、基层治理等工作的干部选配进乡镇领导班子,注重选拔政治素质过硬、经受重大斗争考验、善于解决复杂问题、驾驭局面能力强的优秀干部担任乡镇党政正职,加大从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到村任职过的选调生、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五方面人员”中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力度,着力引导各方面优秀干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换届后,全区386名乡镇党政正职中,有乡镇工作经历的374名,占乡镇党政正职总数的96.9%;193个乡镇共选配268名“五方面人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占班子成员总数的14.8%。全区1808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中,35岁以下的有732名,占40.5%;30岁以下的有254名,占14%;35岁以下党政正职90名,占乡镇党政正职总数23.3%。

全区各地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摆在突出位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会同自治区纪委监委组建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集中对各地换届风气开展监督指导。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编发《宁夏换届纪律学习手册》1.6万余册,为市、县(区)发放《镜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27套。各地制定细化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实施方案等文件,全面落实“四必谈”要求,及时准确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建立快查快办机制,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乡镇工作人员、“两代表一委员”等中选聘换届风气监督员,全程参与并督导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宣传优势,通过制作“十严禁”手机彩铃、发布公开信、倡议书、手机短信等形式,深入宣传换届纪律要求,强化舆论引导,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