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 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时间:2021-08-2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任务书、动员令、进军号,我们正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赶考之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登高必自卑,行远必自迩。”吴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喜清江说,吴忠是宁夏引黄灌区的精华之地,国土面积占全区的32.2%,人口占全区的19.2%,经济总量居全区第二。全市上下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开创吴忠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喜清江表示,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争当先行区建设排头兵,努力推动转型升级,全力加强生态保护,着力深化“四权”改革。创新推进化工、煤炭、建材等传统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精细化提升。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大力引进强链、补链、延链项目,推动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确保黄河干流水质Ⅱ类进Ⅱ类出,黄河吴忠段69公里岁岁安澜,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5.7%以上。全力抓好罗山、哈巴湖、青铜峡库区、牛首山及盐同红生态脆弱区生态保护修复,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220平方公里。

喜清江表示,始终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对外开放。建设智能控制仪表、铝业关键技术等21个重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D经费投入强度达到1.8%,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比分别达到20%和11%以上。推动金积工业园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太阳山开发区建设宁夏中部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青铜峡工业园区建设宁夏新材料产业示范基地及智能制造设备产业园,盐池工业园区建设自治区级油气化工和煤化工融合发展示范园,同心工业园区建设自治区级纺织产业基地及农副产品加工基地。大力发展肉牛、滩羊、黄花菜等富民产业,打造400亿元奶产业高质量发展聚集区,培育韦桥、白寺滩等一批美丽休闲乡村,让产业成为农民增收的源头活水。加快G344线红寺堡过境段等主干道路建设,推进同心县城乡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吴忠东线和清水河供水工程建设,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9%。一体实施农村垃圾、污水、“厕所革命”人居环境整治。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深入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喜清江说,推动自治区确定的103个重点移民村产业发展、基础配套、公共服务、人居环境水平及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提升,红寺堡区成功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推进“9+1”重点特色产业发展,加快发展早茶餐饮等行业,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困难人员就业3000人以上,城镇新增就业1.1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8万人。加快建设秦宁中学等13个中小学,全面提升薄弱学校和农村学校教育质量。到2025年市人民医院成功创建三甲医院,70%的县(市、区)综合医院达到三级乙等标准,县域内群众就诊率达到90%以上,持续提高全市人民健康水平,让吴忠市的发展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