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村里的“美丽事业”

时间:2021-08-05
来源:石嘴山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对于爱美的女士来说,除了漂亮的衣服、精美的饰品外,五花八门的美妆用品也特别有吸引力。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33岁的移民姚雪瞅准移民村里的“美丽”商机,凭着一股子闯劲,于四年前在平罗县庙庙湖村开了一家名叫平儿靓妆的美妆店。各种功效的洗护品、琳琅满目的彩妆品,加上热情周到的服务,吸引不少爱美的村民光顾。

“以前从没做过生意,对卖化妆品更是什么都不懂,在亲戚的帮助下找到进货渠道,店里进了第一批货后别提多紧张了,生怕卖不出去。没想到开业后,五天时间销售额就达到了5万元,两个月后搞活动又卖了3万余元,这让我对开店有了信心。我现在不仅收入比以往在工厂里打工可观,还方便照顾三个儿子。”姚雪说。

在经营过程中,姚雪不断摸索经验,一方面丰富货物的品类,用心维系客户,另一方面学习摸索皮肤护理技巧。为了回馈老顾客,她会准备一些套装碗筷、水壶等礼品赠送,还为她们提供免费护理服务。针对一些新顾客,价格较低的美妆品基本不赚钱就卖出去了,为的就是拉个客户。“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开店后自己护肤也特别用心,只有自己皮肤状态调整好才能得到顾客的认可。现在每次进新品我会先试用,然后再把那些体验感好的产品推荐给顾客,大家用着效果好也都很认可我,赶上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卖一两千元。”姚雪说。

一个月前,姚雪的美妆店搬了新店。“原有店面是租的,这几年开店有了些积蓄,又贷款4万元买了新门面,还进了一批新货。”姚雪说。

采访中,姚雪告诉记者,她过去一直用5元一瓶的抹脸油,目的也只是为了滋润皮肤,现在一套护肤品加彩妆品都得几百上千元,还做起了美妆生意,这在以前是怎么也不敢想的。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移民村里的女性已经不再满足于吃饱穿暖了,精神面貌相比过去有了很大的转变,女性在穿衣打扮上也有了更高的追求。姚雪在护肤品上消费的转变是庙庙湖村广大移民妇女的真实写照,也直观反映了移民村里村民生活水平的变化。

“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创业机会,我会用心经营,把这份‘美丽’事业越做越好,把生活过得越来越红火。”姚雪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