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开创发展新局

时间:2021-08-18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感悟强大思想伟力,要做到在‘两个维护’上见行见效。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石嘴山市委书记王刚说,要深刻感悟光辉成就经验,在聚力伟大复兴、加快转型发展上见行见效;要深刻感悟真挚为民情怀,在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上见行见效;要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作风上见行见效;要深刻感悟百年党史基因,在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上见行见效。

王刚表示,石嘴山市将以先行区建设为统领,抓住转型发展“牛鼻子”,聚焦九大重点产业,以推进“四权”改革解难题、开新局,力促全年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300亿元;抓好市场挖潜,充分发挥6个商贸服务业专班作用,积极培育优宜家数字经济产业园、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园、惠农区绿色农产品加工科技创业园等新的增长点,千方百计激发消费活力;着力推动东方希望、江苏润阳等大项目落地建设,加快恒力月桂二酸、首朗吉元矿热炉尾气制燃料乙醇、金晶科技光伏玻璃等项目达产达效,以重大项目加快“腾笼换鸟”。紧盯“双碳”“双控”目标,坚决抓好“两高”项目整治,持续推进煤炭减量替代,促进全面绿色转型。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高标准完成星海湖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尽早开工建设黄河右岸综合治理滨河道路工程,年内新增营造林10万亩。

石嘴山市将扎实推进“四大提升行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抓好基层“六大治理”,着力解决群众面临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发展面临的难点,不断增强石嘴山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逐步缩小城乡差距、收入差距。

石嘴山市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拿出“一天当作两天干,三步并作两步跑”的劲头,在市属媒体设立“红黑榜”,晒业绩、亮实绩、比成绩,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在生态建设、工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等方面争先进位、创新突破,努力把石嘴山打造成先行区建设排头兵。

石嘴山市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抓实基层监督、专项整治、市县巡察,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努力在石嘴山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石嘴山市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