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种为媒通世界 共襄盛会话发展——第七届宁夏种业博览会侧记

时间:2020-07-28
来源:石嘴山市传媒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微信截图_20200728091501.png

参会客商在展区前咨询了解。

7月27日,第七届宁夏种业博览会在平罗县泰金种业科技产业园举行。层次分明的场馆内,各类瓜果蔬菜育种品种琳琅满目,种子企业尽展风采,“制种”成就集中展示,各地参展企业以种为媒,共襄盛会。

本届种业博览会以“自主共享高效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联合办会模式,为广大企业搭建交流、展示、交易平台,让更多的宁夏农产品走向市场,让更多的宁夏种子从这里走向世界。

“金诺628的种子是哪个?”“这个水果玉米的种子还有吗?”……在宁夏科田种子有限公司展区前,围满了参会的客商。该公司是一家以优质水稻、小麦、玉米为主的种子销售企业,首次参加种博会。为了吸引客商,企业将销售的鲜食甜加糯玉米蒸熟后摆放在现场,浓郁的香气吸引不少客商洽谈订购。“我们准备了800段甜玉米,在两个小时内就被试吃一空,准备的10个品种当中有3个品种已经全部售空,很多客户都下了订单,我们准备回去发货。”宁夏科田种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雨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次参展不仅在销售方面超出了预期,在其他展区也找到了合作的机会,明年一定要做得更好,到时候‘抢’一个更大的展位来参展!”

微信截图_20200728091516.png

项目签约仪式。

发展特色农业,办特色博览会。本届种业博览会注重形式创新,突出品牌引领。种博会期间,“平罗金种子”农产品品牌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一批具有区域优势的种子品牌和优质品种在活动中集中发布、展示、推介,大大提升了种博会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此外,本届种博会还强化引资引智,期间签约了一批以种子产业为核心的农业科技项目。

据了解,本届种博会采取线上线下联合办会,全国共有200多家种子企业参与网上直播活动,区内100多家企业现场参展,品种达4800余个。在3天的时间内,广大客商可参与种业高峰论坛、种业产品馆展、瓜菜品种地展、特色农产品展示、制种示范基地观摩等系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