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第七届种业博览会开展 “平罗产”蔬菜种子95%以上销往区外

时间:2020-07-2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本报讯(记者张磊)7月27日,宁夏第七届种业博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平罗县种子小镇泰金种业产业园举行,13家企业与平罗县制种企业达成8项合作协议,签约资金6.4亿元。本次种业博览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线上利用手机App现场直播,线下有250余家区内企业参会参展,参展品种达4000多个,以此打响“平罗种子”金字招牌。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各企业展台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果蔬,有番茄、辣椒、西瓜、蛇形瓜和形态各异的葫芦等。“我们公司一天就签约了8个订单。”宁夏绿春种业有限公司的王占平告诉记者,本以为受疫情影响订单会减少,没想到展会才开始,就有客商赶来签单。 

本届种业博览会采取“政府补助,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模式,围绕“自主、共享、高效、发展”主题,设有蔬菜种业产品馆展、蔬菜新品种地展、种子机械展等,让参展者深切感受“小种子”带来的“大变化”。 

平罗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020年,平罗县制种品种发展到50多个,全县制种面积达15万亩,初步形成以黄渠桥、头闸等乡镇为主的蔬菜制种产业带,参与农户达2.2万户,种子总产达4000多万公斤,占全区总面积的20%,居全区首位,菜豆类制种占全国大市场的三分之一,其中菠菜和荚豆种子年销售量分别位居全国县级第二和第三。与上海、广东、四川、辽宁等28个省市的160多家客商建立了长久业务合作关系,生产的蔬菜种子95%以上销往外省区,具有显著的市场竞争优势。

宁夏绿春种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参会企业人员介绍果蔬。 本报记者    张磊    摄

宁夏绿春种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参会企业人员介绍果蔬。

 本报记者 张磊 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