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庄乡举办农民丰收节暨“最美人物”表彰活动

时间:2020-09-23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jpg

共享丰收成果,助力文明实践。9月22日,平罗县高庄乡农民丰收节暨“最美人物”表彰活动隆重开幕,农民们用自己的方式喜迎丰收,用欢乐的歌声唱响丰收的喜悦,用多彩的五谷晒出金秋的硕果,讴歌农业、礼赞农民、颂扬农村,全面展示高庄乡农业新成果、农村新风貌、农民新形象。

7.jpg6.jpg

活动现场,玉米摆出的“丰收”字样,象征着风调雨顺、喜获丰收的好年景;启动仪式上,欢快的舞蹈,自编自演的快板等精彩节目你方唱罢我登场。

1.jpg2.jpg

在农产品展区,巨型南瓜、辣椒、玉米、萝卜……各类富有本土特色的农副产品琳琅满目,向人们展示着收获的喜悦。百余名来自全县的各界人士、农民代表和当地群众共襄盛举,感受着丰收的喜悦,欢庆着自己的节日。

5.jpg

谈起丰收节,高庄乡种植大户沈红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是庆贺丰收、享受丰收果实的节日,现在种地不交公粮,国家还给我们补贴,党的政策太好了,我们现在越来越有信心了。”

4.jpg

“通过丰收节这个载体,不仅展示了全乡农民的劳动成果,更搭建了各方力量和资源之间共享联动的平台,积极推广新品种、新技术,用科技提升农业生产力,更好地为全乡群众服务。”高庄乡乡长闻立锋说。近年来,高庄乡始终将“三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乡村振兴为主线,着力调优种养结构,延长产业链条,拓展品牌效益,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大幅改善,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5341元,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