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平罗县开展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时间:2020-09-22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庆丰收,迎小康。9月21号,平罗县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姚伏主会场开幕,农民朋友用别样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1.webp.jpg

伴着铿锵有力的威风锣鼓,“中国农民丰收节”姚伏主会场活动开幕。系列庆祝活动有庆丰收、品丰收、晒丰收等六大板块,看点十足。

2.webp.jpg

伴随着一曲《盛世欢歌》,开幕式文艺演出拉开序幕。演员慢移莲步,轻拂长袖,舞出了盛世情怀,让观众们沉醉其中。而在农家院里,这边民间艺人吼秦腔,吼出了豪迈与苍凉,那边院里宁夏数花又起了调……一时间村庄小巷沸腾了起来。

3.webp.jpg

在视听盛宴的同时,也上演着一场寻味舌尖上的美食厨艺比拼。沙湖社区的大鱼头,小店子村的稻田蟹……村民们用自家种、自己养的食材,经过炒、烩、蒸、烧,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农家菜出炉,让人垂涎欲滴。 

4.webp.jpg

巷道里,各村特色农产品展吸人眼球,新、奇、特的农产品向人们显示农作物的特色,主播们铆足了劲宣传推介,让平罗的农副产品搭上电商快车走向全国各地。

5.webp.jpg

而在田间地头,农味十足的水稻收割竞赛、稻田徒手抓鱼、拔河比赛精彩上演,选手们通过参加这些富有农味、农趣的赛事,表达丰收的喜悦,农民群众共庆丰收、共享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