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启动

时间:2020-09-2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1日,以“我的丰收我的节”为主题的宁夏平罗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在姚伏镇举办。

本次活动分为“庆丰收”“晒丰收”“品丰收”“乐丰收”等板块,包括文艺汇演、特色农产品展销、特色美食品购和趣味比赛等活动。在“乐丰收”——趣味运动会板块,设置了“人机割稻”比赛、摸鱼比赛、拔河比赛等活动,吸引了现场众多市民朋友的参与和体验。

据了解,平罗县地处黄河河套灌区,是全区农业大县,地势平坦,土壤肥沃,流经境内63公里的黄河水带来了丰富的水资源,38度的黄金纬度赋予了农作物生长充足的日照,120万亩耕地和完善的农业基础设施,让平罗成为一块发展农业的“黄金宝地”。

近年来,平罗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目标,始终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以科技创新不断引领农业产业发展,形成了以“优质瓜菜”“特色制种”“现代畜牧”为主导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总目标和农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丰收节,通过表彰优秀农民代表、特色农产品展示、美食品鉴、人机比赛等活动,旨在让广大农民群众共庆丰收,让社会各界共谋丰收,让全民参与共享丰收。”平罗县委副书记朱辉介绍道。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平罗县“万企参与、亿人同行”消费扶贫倡议书;为脱贫致富示范户等优秀农民代表颁奖,并邀请“致富带头人”上台分享了脱贫故事和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