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机械化,原州区农民丰收又增利

时间:2018-10-12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这是深松机,这是膜上覆土机,这是无人驾驶植保飞机,这是联合收割机……”宁夏回族自治区农牧厅农机专家挨个介绍马铃薯全程机械化设备及功能。9月28日下午,固原市原州区中河乡丰堡村千亩马铃薯基地,作为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全区马铃薯机械化收获现场观摩会正在举行,联合收割机利铲开沟,红皮马铃薯一个个跃入筐里。

  今年,原州区种植马铃薯16万亩,从整地、施肥、种植、灌溉、病虫害防治到收获,采取全程机械化作业。6万亩青贮玉米可调制饲料15万吨,从种植到收获也实现了全程机械化。“如今,除了山区零碎地块和蔬菜产业的采摘环节还未实现机械化作业外,不论是大规模基地,还是农户小面积种植,有条件的农业生产都采取机械作业,既增产又增利。原州区农业机械总动力达48万千瓦,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作业水平达68%。”原州区农牧局工作人员李春琴说。

  9月26日,原州区“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三营镇甘沟村刘姥姥庄园拉开序幕。现场展示了冷凉蔬菜、杂粮、土鸡蛋等上百种特色产品,上千名农民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分享收获的喜悦。(记者 王玉平)

    来源:宁夏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