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麦秆稻草也来庆丰收

时间:2018-10-11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根小小麦秆、稻秆能干些什么?

  编顶草帽遮阳?

  编个小笼子装蛐蛐?

  编一把蒲扇扇扇风?

  或者……

  金秋时节,坐落于银川华夏河图内的禾乐村,正以秸秆为主的各种自然元素作为原材料,举办一场大地上的自然艺术宴会——大地麦雕艺术季。

  张开大嘴的恐龙,神情各异的小动物,颜色丰富的巨大瓜果,原汁原味的手工笼屋……一个个用稻草扎成的人物、动物、事物惟妙惟肖、富含情趣。这里不仅成了孩子的乐园,也吸引了大人的目光,纷纷拿出手机与之合影留念,与这片生机盎然的大地一起迎接丰收,去感知洋溢在每一道风、每一束光、每一片叶里的喜悦。

  “这些麦雕都是公司职工和周围农民自己创意、制作的,既是艺术品,也是农民丰收的成果展示。”宁夏鑫龙腾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志河说。

  捡稻穗、扎稻草人……更是孩子们的最爱。手里拿着一把捡到的稻穗,在农民伯伯的指导下,随心扎一个可爱的稻草人,给其穿上帅气的牛仔衣、戴上遮阳帽,喜悦之情难以言表。

  “久居城市的孩子,连稻谷到底长在哪里,怎么长得都不知道。在这里,通过亲身体验,孩子们会明白为什么父母总是念叨着不能浪费粮食,为什么父母总是念叨着农民伯伯们有多辛苦。”和儿子合作扎完稻草人的王志和告诉记者,他们决定将自己的作品留在禾乐村的稻田里驱鸟,希望明年这片田的稻谷能够再获丰收。(记者 张 瑛)

     来源:宁夏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