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果颗颗惹人醉 且走且停摘秋色

时间:2018-10-0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宁夏的秋色,不只是一夜秋风吹过,还有那遍布田野、山间的金黄稻田,与古朴的村落交相辉映,宁静又美丽。

  “十一”长假,来自全区各地的游客相聚在森淼生态旅游区采摘园内,体验农业丰收与采摘的喜悦,真真切切感受美丽的田园景色。

  走进森淼采摘园,一幅幅美丽的金秋画卷徐徐展开。金秋十月,葡萄成熟,嫩绿色的无核白鸡心、黄绿色的贵妃玫瑰、鲜红色的美人指、紫红色的玫瑰香、紫黑色的甜菜……32个品种的葡萄,一串串挂在藤条上,粒粒饱满,个个诱人。

  在流金溢彩的丰收时节,越来越热的农业采摘游,不仅让众多游客在采蔬菜、摘瓜果中体会到农民的丰收喜悦,而且让更多农民的腰包更鼓了,也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增添了喜色。

  “早就知道森淼的葡萄种类多,许多是市面上见不到的,现在到这儿一看,果然名不虚传。”游客朱予时说。

  “快看!这串葡萄真大,结结实实的。”带着孩子来采摘的李璟在孩子惊喜的叫喊声中,也跟着兴奋不已。李璟告诉记者,这次带孩子采摘葡萄,不仅亲近了大自然,还给孩子拓展了葡萄种植、采摘的知识,很充实。她准备自己摘一些葡萄带给家里的老人和自己的小姐妹们,让他们也尝一尝这份“甜蜜”。

  近年来,农业采摘游正逐渐成为城市居民周末休闲的重要内容,许多城市周边的乡村蔬菜、水果基地充分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多的采摘游项目。

  森淼生态旅游区负责人王立媛告诉记者,为了让人们享受“丰收节”,园区举办“葡萄丰收采摘节暨农产品丰收市集”活动,让游人动手体验采摘乐趣,享受田园时光的同时,还可购买到良田镇农户自产的瓜果蔬菜、蛋禽类等。(记者 张瑛)

    来源:宁夏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