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平罗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0-08-25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中国共产党平罗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8月20日至21日召开。

出席全会的县委委员31人,候补委员1人。县纪委常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平罗县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决定>的实施方案》《中共平罗县委员会关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方案》《中共平罗县委员会关于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实施方案》《中共平罗县委员会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完善基层宗教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的实施意见>主要任务分工方案》《中国共产党平罗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县委书记蒋哲文代表常委会作了讲话。全会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并就下半年经济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全会指出,今年6月8日至10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宁夏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宁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坚定的政治担当,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贯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主题主线、引领发展的方向指引、统揽事业的根本遵循,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全会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及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牢记殷切嘱托、担当使命前行,在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中走在前、做表率,奋力谱写新时代平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强调,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聚力转变发展方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新路。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六稳”“六保”作为基础,推动政策落实促稳、投资增长筑稳、内需扩大固稳,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把加快转型升级作为根本,持续优化工业经济结构,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关键,实施科技创新倍增计划,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形成新的增长点、新的动力源,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要聚力深化改革开放,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求实效。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推动深化改革走深走实,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深度,以改革促进开放、以开放倒逼改革,为高质量发展改出动力、增添活力。要聚力全面建成小康,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上下真功。一鼓作气、尽锐出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让全面小康成色更足、质量更高。要聚力改善生态环境,在争当先行区建设排头兵上走在前。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是一个生命共同体,打响黄河长治久安保卫战,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贺兰山综合整治歼灭战,打胜沙漠生态系统建设持久战,力争在生态保护上创造经验、在项目建设上作出示范、在产业发展上打造样板。要聚力保障改善民生,在县域社会治理上创特色。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弱项,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全会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目标任务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转变工作作风抓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督查考核抓落实。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继续传承“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提升不懈奋斗的信心决心,凝聚开拓进取的磅礴伟力,激发攻坚克难的昂扬斗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担当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夯实党的执政根基;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提振奋发进取精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平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夯实基础提供保障。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意义特殊、至关重要,要全力以赴稳定工业运行,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坚持不懈释放消费潜力,持之以恒加强农业生产,全心全意守好民生底线,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振奋精神、兴县富民,在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中走在前、做表率,奋力谱写新时代平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