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浸润基层医疗单位

时间:2018-11-26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感谢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没想到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用上中央代表团赠送的医疗设备,看病更方便啦!”10月12日,银川市金凤区上海西路碧水蓝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间病房里,躺在病床上的刘女士感激地说,她身上配带的心电监护仪就是日前中央代表团赠送的医疗设备。

“中央代表团赠送的设备填补了我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没有心电监护仪的空白。这个设备可以帮助医护人员快速精准地监测病人呼吸、脉搏、血氧、血压等生命体征。”碧水蓝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马慧告诉记者。

为了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改善城乡广大群众的就医条件,中央代表团从注重实用、关注民生的角度,给自治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赠送了440台心电监护仪和2360台全科诊断仪,覆盖了全区乡镇卫生院、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村卫生室。

走进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植物园村卫生室,中央代表团赠送的全科诊断仪安装在显著位置,就诊的村民正在有序接受检查。“有了全科诊断仪,大大方便了老百姓看病,一般的小病村民就不用出村了,完全可以在村卫生室检查诊断。”植物园村卫生室全科医生李文华说。

自治区卫计委基层卫生处副调研员牛国壁说,全科诊断仪集人体血压、血糖测量和诊断检查五官功能于一体,这批医疗设备目前已全部发放到位,将大大改善广大乡村基层群众的就医条件,使常规病能得到及时诊断和治疗,提高基层单位医疗水平。(记者 李志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