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殷关怀 绵绵厚爱——重温中央代表团的亲切慰问①

时间:2018-10-0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金秋9月,轻风送爽,瓜果飘香。在宁夏最美的季节里,迎来了最亲的亲人。

9月21日,带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带着全国人民的深厚情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代表团副团长曹建明率中央代表团四分团在银川市看望慰问各族各界群众,与大家共同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在国家能源宁夏煤业集团,曹建明一行详细了解了400万吨煤制油项目建设情况。提起当日情景,煤制油分公司总工程师黄斌记忆犹新,“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我充分感受到了党中央的亲切关怀。”黄斌说,400万吨煤制油项目是一个世界级工程,但要把“最大”变成“最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有很多困难要克服,需要更多的科研人员深钻苦研。我们要把亲切关怀转化为实际行动,响应“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努力把煤制油项目打造成世界一流项目,在能源安全、经济效益上取得双赢。

代表团成员来到银川市军休所看望慰问部队离退休老干部,大家高唱了一曲《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表达军休干部对党和国家的一片赤诚之心。军休干部梁社会说,感谢党和国家对老同志的关心,我们将力所能及参与公益活动,发挥各自特长,为国家和军队改革鼓与呼,做好党的理论宣传员,在传播正能量、弘扬新风尚上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回报党的关怀和人民的厚爱。

在六盘山高级中学,曹建明一行考察了校史馆,了解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办学特色。随后,走进高二(20)班,与老师和学生们亲切交谈,勉励同学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勤奋刻苦、学有所成。六盘山高级中学建校15年来,面向宁南山区八县和移民吊庄地区共招收初中毕业贫困学生2.4万名,高考本科升学率达到96%,二本升学率连续13年保持在70%以上,重点大学升学率每年超过60%。教师刘彦梅告诉记者,中央代表团来学校参观慰问,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师生工作、学习的热情,今后将不负所托,为祖国培养更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这几天,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村民冯秀清的家热闹极了。乡亲们都来他家询问中央代表团来他家说了些啥,冯秀清每次都会原原本本讲给大家听。“咱受了共产党的恩情,才搬出了苦窝窝,有了今天的好日子,要时刻念党恩、记党的好。”冯秀清说。22年来,闽宁镇从“天上不飞雀,地上不长草,风吹砂砾满地跑”的移民村,到拥有6.6万人的全国特色小镇,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成立之初的500多元到现在的11976元,增长了20多倍,为全国贫困村镇脱贫致富探索出了一条路径。2012年5月,冯秀清全家7口人从固原市原州区开城镇上青石村搬迁来,一家人从54平方米的住房、每年只能维持温饱,到如今拥有150平方米的房子,还为两个儿子在城里买了房、娶了媳妇。6年时间,一家人生活水平翻了几番,年均收入超过10万元。“在这里,挣钱的路子宽了,只要人勤快,不怕挣不到钱。”冯秀清说。

天蓝了,水清了,城市的道路宽敞干净,大家的钱袋子一天天鼓起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业绩。让我们振奋精神、实干兴宁,汇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磅礴力量。”银川市一位主要领导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