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确保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落实落地

时间:2019-11-20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学习体会。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并讲话,强调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求实效,推动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确保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落实落地。

学习会上,自治区领导咸辉、崔波、张超超、张韵声、白尚成、李金科、李锐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联系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作出的全面考量,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陈润儿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抓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领导干部学起来带动党员干部学深入。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深厚历史底蕴、独特显著优势、丰富实践成果,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陈润儿指出,要认真研究思考,走出一条贯彻中央精神、体现时代要求、符合宁夏实际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之路。要把顶层设计和分层对接统一起来,既要把握根本性、方向性、原则性,又要注重实践性、针对性、有效性,确保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在宁夏落实落地。要把“守制”原则和“创制”要求统一起来,既要积极主动进行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又要遵循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国家法律制度规定,不能不讲规制、不能不守章法、更不能草率行事。要把深化改革和转化优势统一起来,既要坚持好、巩固好,又要完善好、发展好,不断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陈润儿强调,要抓好贯彻落实,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坚定不移遵守和执行。要抓好情况梳理,认真梳理工作落实和制度执行中的问题短板,使梳理的过程成为对标中央、查找差距、推动工作的过程。要抓好专题调研,聚焦问题、列出专题、确定课题,切实把问题搞清楚、把目标定准确、把措施提出来。要抓好文件起草,把握方向性,注重实践性,突出指导性,抓紧研究制定全区贯彻落实四中全会《决定》的实施意见,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