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实施网络扶贫缩短城乡数字鸿沟

时间:2018-08-14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13日,记者从银川市工信局获悉,今年以来,银川市结合《智慧城市+扶贫行动实施意见》要求,实施网络扶贫举措,不断缩短城乡数字差距。

  银川市通过重点提升建档立卡贫困村网络服务能力,组织电信、移动、联通三家运营商,对3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网络服务能力进行逐一摸底排查,重点就信息服务能力较弱的贫困村建立优化台账,实行动态跟踪,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村的网络服务能力。

  为提升农村地区网络服务能力和通信基础建设水平,该市积极争取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资金728万元,用于网络基础仍比较落后的行政村和自然村光纤建设。该市出台《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的意见》,积极协调推进试点工作,组织相关部门赴贺兰、灵武协助运营商解决农村光缆施工中存在的问题。经过升级和改造,共完成34个行政村、558个自然村的建设,超额完成了自治区下达的目标任务,实现行政村光纤100%覆盖,20人以上的自然村光纤100%覆盖,4G网络城乡全覆盖。

  该市重点依托三大运营商不断推进农村地区光纤网络普及和拓展升级,扩大农村地区4G网络覆盖的广度和深度,加快推进5G网络在农村地区布局,鼓励运营商针对电信普遍服务地区制定优惠资费政策,不断缩小城乡数字差距。根据技术测试显示,全市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地区网络接入能力达100M,网络平均速率达60M,超过20M的既定目标;电信普遍服务地区网络资费较其他地区优惠40%以上,极大地减轻了电普地区贫困群众宽带网络使用负担。(记者 徐佳敏 实习生 刘娜)

文章来源:宁夏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