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平罗:深入基层一线 让党旗高高飘扬

时间:2021-03-17
来源:中新网宁夏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6日,记者获悉,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通过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活动,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平罗通过动员组织县、乡、村三级力量,深入一线,进村入户,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平罗县围绕“群众面临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发展面临的难点”,组织各县级领导、各乡镇、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通过座谈、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对企业、职工、党员、群众进行走访了解,面对面听民声、集民意,多角度全方位了解民情。

目前,平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已通过平罗县人民政府网站、“平罗发布”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发布《关于公开征集2021年为民办实事意见建议的公告》,各镇、部门(单位),各级领导干部正在走访中。

同时,平罗县围绕“先行区建设、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改善生态环境、加强民生改善”等重点任务和本单位重点工作、难点工作,组织各县级领导、各乡镇、部门(单位)确定调研课题。走出院子、迈开步子、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开展调研,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推动工作落实。

此外,平罗还围绕“信访矛盾纠纷和历史遗留问题”,对本辖区、本行业、本单位存在的各类矛盾纠纷和重点隐患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群众反映突出的涉法涉诉、征地补偿、房屋拆迁、劳动保障、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查核实,对能及时就地解决的矛盾纠纷及时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