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锤炼新时代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时间:2021-03-1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平罗县委组织部以练就过硬队伍,打造模范部门为目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理论武装、能力提升、实践锻炼、作风养成上持续用力,着力建设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

平罗县委组织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制定《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把深入学习党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打造过硬队伍、建设模范部门的重要举措。通过举办读书班、“三原课堂”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引导组工干部在学习中强化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开展“三强化三提升”活动,结合部内“业务大学习、岗位大练兵、能力大提升”等活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开展“办好实事惠民生”专项行动,深化“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下基层”“堡垒共建·先锋同行”行动,开展在职党员作出一个承诺、提出一条建议、参加一次活动、办一件实事“四个一”活动。

同时,落实部务会、重点工作督办机制,建立重大课题调研制度,实行全员信息制度,高质量撰写组工信息,进一步树立注重党建引领、典型带动的意识。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推动“老组工”手把手帮助“新组工”提升办文、办会、办事能力,锻造组织工作“多面手”“业务通”。从严规范组工干部行为,不断完善《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制度汇编》,定期组织学习,督促严格落实。坚持关心、关爱干部,让每位同志都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坚持自重、自警、自省、自励,慎独、慎微、慎欲、慎权,始终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维护组织部门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