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时间:2021-02-08
来源:石嘴山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总目标和长效常治的总体要求,平罗县直面乱点乱象,持续深化社会治安、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医疗卫生等13个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活动,形成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的长效机制,截至目前,累计制发“三书一函”83份,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推动平安平罗建设迈上新台阶。

为不断夯实乡村治理体系,平罗县严格落实1村1名县级领导联村、1名乡镇领导包村、1个县直部门结对、1名第一书记驻村“四个一”工作机制,聚焦人力物力财力靶向施策,全面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严把村(社区)“两委”成员“入口关”。对存在年龄偏大、群众公认度偏低和不胜任、不尽职的43名村干部予以调整,对学历偏低、能力不足的73名村干部开展靶向提升,全面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

同时重视监管,严守自然资源红线,紧紧围绕土地、规划、测绘、矿产资源、林草、野生动物保护扎实开展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巡察688次,发现并制止拉运非法盗采砂石行为17起19辆次,现场制止警告处理15起,查处各类林业行政案件13起。

为持续推进“打非治违”常态化,紧抓道路运输、工程建设、公路管养三大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298余人次,以明察暗访的方式,对“黑车”运营进行深入打击,出租车行业乱点乱象情况得到有效遏制。

同时,严厉打击医疗卫生行业违法违规执业行为,组织人员对135家生活美容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行为立案处罚10起,罚款金额为4000元整。累计处罚16起违反医疗法律法规行为,涉及13家医疗机构,分别给予警告、停止职业活动、罚款等行政处罚,罚款金额累计1.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