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平罗:创新形式搞活党员冬训“老课堂”

时间:2021-02-01
来源:学习强国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在农村党员冬训中通过创新性开展 “学习课堂”守初心、“体验课堂”强信心、“实践课堂”暖人心,让冬训“老课堂”焕发出新意。

“学习课堂”守初心。冬训开始后,平罗县以理论武装、学习教育为抓手,聚焦党员冬季轮训内容,通过情景模拟红色家书主题党日活动《信仰的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点燃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并邀请致富带头人王永虎、全国民族团结先进个人李红梅、自治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马仙等先进典型讲身边故事,组织党员观看《咱们村的带头人》,丰富了学习形式,增强了学习效果,让全县党员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

“体验课堂”强信心。平罗县把冬训课堂设在田间、摆在地头。当前是春耕备耕、农业生产的关键时节,平罗县宝丰镇整合农业、畜牧等站所专业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20多人,成立农机作业与技术、畜牧发展等专业服务队,开展线上线下技术指导服务。各村级党组织可根据党员、农户的需求,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直接联系相关专业人员寻求帮助,也可以邀请到村进行现场指导培训。

“实践课堂”暖人心。冬训期间,平罗县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强化党员教育的实战基地,组织党员成立“党员先锋队”“劝导队”,通过宣传喇叭、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控知识、政策宣传,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从严控制人群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通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冬季轮训成果落地开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