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为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充电蓄能

时间:2021-01-28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我们将依托本村距离县城较近的区位优势,打造乡村振兴文化长廊,发展产业发展带、农业观光带,建设美丽小庭院、夕阳小舍、农间小屋‘一廊两带三庭院’,以文化引领乡风文明,书写美丽乡村画卷中的乡村振兴新篇章。”平罗县渠口乡新桥村“劳模书记”丁建东在村党组织书记论坛上踊跃发言。

新年伊始,平罗县通过举办村党组织书记论坛、新一届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展师徒结对行动等一系列有效举措,为新任村党组书记“充电蓄能”。

小论坛凝聚大智慧。举办全县村党组织书记论坛,发挥“头雁”集群效应,为乡村振兴凝聚思想共识。村党组织书记围绕“我们村的十四五”召开论坛,通过座谈交流、现场点评等形式,组织村党组织书记谈思路、谈举措,共谋乡村振兴蓝图。论坛会上,各村党组织书记踊跃发言、交流研讨,分享发展思路,凝聚了智慧,明晰了发展方向,更提振了发展信心。

小培训增长大本领。举办新一届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内容,通过邀请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专家、石嘴山市委党校教授专业师资和本县优秀党员致富带头人代表等进行专题授课,对新任村党组织书记进行全员培训,讲理论强信念教方法提素质,帮助新任党组织书记“扶上马、送一程”,开拓工作思路、提升业务能力。

小对子结出大成果。聚焦老村党组织书记有经验优势和新任村党组织书记脑子活思路新的特点,开展“头雁领航、群雁齐飞”村党组织书记师徒结对行动。突出乡带村、强带弱、老带新思路,采取“1+1+1”模式结成58个帮带对子,择优选定1名经验丰富的连任老村党组织书记与新任职村党组织书记师徒结对、1名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包抓、1名包村站所长帮带,在发展思路、组织生活、队伍建设、建章立制、服务能力五个方面全方位多层次帮带,全面提升村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真正让村党组织书记成为乡村振兴的领头雁、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