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落实“放管服”改革打造“升级版”政务服务

时间:2021-01-19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政务服务多样化需求,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水平,平罗县全面打造“放管服”改革升级版。

平罗县政务大厅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审批服务质效。调整组合不动产登记、税务、房产、民政救助、法律援助、市场监管和道路运输管理等窗口设置,增设“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和烟草专卖局窗口,使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只进一扇门、办成一揽子事”,一窗受理事项占进厅总事项的60%。推进社区政务服务“一岗通”改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等8项第一批高频便民服务事项,实现社区受理审核办理。推进乡镇综合服务能力改革,将乡镇民生中心不同业务窗口全部设置为“全科窗口”,实行“一员多岗”“一岗多责”制度,推进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实现民生事务“一窗式受理、全科式服务、开放式办公”。落实政务服务“三减一提升”行动,办结时限、办理环节、申请材料分别压缩66.33%、29.81%、25.69%,让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平罗县全面实施“一网、一门、一次”审批改革,深化标准化建设,提高服务能力水平,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不断优化整合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推进水电气暖等13家服务机构入驻大厅,县级大厅设置窗口138个,进驻事项1199项,占总事项的85.22%,日接待办事群众1000余人次,月办件量10万余件。全面完成县、乡两级标准化建设,6个乡镇民生服务中心、66个村(社区)代办点标准化创建顺利通过市级标准化验收,延时服务、预约服务、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帮办代办、好差评等管理服务制度得到完善和落实,加大事项办理监督力度,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群众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

全程帮办代办,提供精细便民服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实行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免费为企业提供工程建设项目政策咨询和事项申报指导服务,提供网络化、立体式、伴随式的优质服务,进一步促进审批效率提速。针对重点项目开通绿色通道,配备专门帮办代办员,开展“一对一”帮代办服务,当好企业的“店小二”,提升了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提高了企业对窗口服务的满意度。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实行帮办、代办、预约、上门服务,设置“军人优先”窗口,提供精细化、便民化、人性化服务。

同时,引导办事企业和群众通过线下评价器、“宁夏政务服务网”等线上服务渠道对政务服务工作进行评价,全面落实“好差评”制度,推进服务评价全面覆盖。截至目前,事项受理评价率提升至76.97%。不断拓展评价覆盖面,利用政务服务场所的意见箱、满意度调查问卷反馈等方式完善政务服务评价渠道,将驻厅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好差评”评价范围。线上审批系统受理办理事项评价数3958件,满意度100%;线下共发放调查问卷4592份,满意度达99.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