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党办发〔2018〕152号 关于做好2019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进一步规范报刊发行秩序的通知

时间:2018-12-20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各级党委(党组)、直属支部,驻平区(市)属各单位: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发行工作严格规范报刊发行秩序的通知》(厅字〔2018132号)、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进一步规范报刊发行秩序的通知》(宁党厅字〔201859)、石嘴山市党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进一步规范报刊发行秩序的通知》(石党办发〔2018176)精神,现就做好全县2019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做好2019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对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石嘴山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党报党刊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抓好落实,县委办公室要认真督促检查,组织部门要大力支持,宣传部门要具体组织实施,财政、邮政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2019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顺利开展。

二、落实订阅任务

党的各级机关、乡镇党组织,政府各级机关,人民团体机关,企事业及所属单位,城市社区,城镇中小学校和农村小学,公安、税务系统的基层所及其它垂直管理行业系统基层单位的党组织,规模以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有条件的新社会组织的党组织,要按照订阅范围,落实订阅要求,保持2019年度党报党刊发行数量稳定。驻平区(市)属各单位和企业按属地原则进行订阅。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订阅党报党刊,积极鼓励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订阅党报党刊。

三、保障订阅经费

积极推广将党报党刊作为公共文化产品予以订购的做法,逐步推动党报党刊由财政统一订阅,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县委组织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每年拿出一定数量的党费,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党组织,中小学校、企业的党组织订阅党报党刊。各乡镇、各部门、企事业单位、村级组织的订阅经费,必须首先订阅党报党刊。县直机关单位和领导干部用公费只能订阅党报党刊及对本职工作有指导意义的重点报刊。《共产党人》杂志由自治区财政统一征订赠阅。

四、做好传播覆盖

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继续做好向中小学校、基层村委会、党支部、居委会、宗教场所、敬老院、移民村等赠阅党报党刊工作,鼓励和倡导社会力量向贫困农村基层党组织、中小学捐赠党报党刊。积极鼓励个人自费订阅党报党刊。图书馆、文化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和宾馆、医院、商场、电信、邮政、银行、保险、政务服务大厅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公共场所,要订购并摆放一定数量的党报党刊供读者阅读。要积极支持《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建设,支持《人民日报》《宁夏日报》《石嘴山日报》等重点党报党刊的新媒体平台推广使用,要组织干部职工积极下载关注“今日石嘴山”“石嘴山手机台”APP,不断拓展党报党刊的传播空间。充分发挥好农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作用,把党报党刊摆放在阅览室显著位置,方便村民阅读学习;各行政村应增设阅报栏,安排专人负责更换,满足农民朋友阅报需求。根据党中央的部署,2019年《求是》杂志内容和形式将进行重大改版,各乡镇、部门(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征订并用好《求是》杂志。

五、优化发行机制

邮政部门和宁夏日报、石嘴山日报发行部门要配合做好党报党刊征订发行工作,紧跟融合发展趋势,优化投递订阅方式,确保投递时效。要充分发挥微信等新媒体的收订方式,方便用户订阅、扩大收订渠道。要及时准确做好订阅情况统计分析和情况通报,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六、严禁违规发行

任何报刊不得采取提成回扣、赠钱赠物、出国考察、公费旅游等办法推销,不得搞有偿新闻、有偿不闻或所谓“形象版”“广告版”扩大发行。不得以开展舆论监督要挟征订,不得打着领导机关、领导干部旗号推销发行,限定范围内的报刊不得超范围发行。党报党刊发行必须做好思想工作,动员大家主动订阅,不得搞强制发行。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编发的各种内部资料性出版物严格限定在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内部交流,不得收取任何费用,不得从事经营性活动,不得公开或变相搞征订发行。凡有违规收费、登载广告、公开发行等行为的,一律取缔准印证。

七、严格执纪问责

报刊主管主办单位要认真履行管理职责,规范所属报刊发行工作,发现违规发行问题及时制止、严肃处理。宣传部门要主动会同财政、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做好报刊发行工作;审计机关要加强对党报党刊依规发行、经营预算等情况的审计监督。对违反规定、影响恶劣的,要坚决查处,依法依规予以停刊整顿、撤销刊号等处罚。对违反规定的报刊主要负责人和有关当事人要严肃追究责任,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要广泛宣传严禁报刊搭车摊派、违规发行的有关规定,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鼓励单位和个人举报投诉违法违规发行报刊,对查处的违法违规发行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受理的举报投诉原则上不转交被举报单位自行调查。

20181220日前为党报党刊集中征订期,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在1220日前完成报刊订阅工作,并及时支付报刊款。

平罗县邮政公司联系人:陈学江

联系方式:6013535  13709568608

《宁夏日报》平罗发行站联系人:张旺喜

联系方式:6018122  18995206896

《石嘴山日报》平罗发行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范银鹏 15109621905    17809520579

苟永霖 13519221919    周丽华 18695220416

中共平罗县委办公室

2018121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