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教体系统深入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促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时间:2017-07-20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期,平罗县教体系统全面开展“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活动,形成了学习热潮。

7月10日上午,平罗县教体局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会,教体局领导班子、全县校(园)长、书记、副校长、民办幼儿园园长、机关全体干部近16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雍珍善对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并要求部门、校(园)支部书记带头上党课,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切实做到三要: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校园切实把学习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提高干部教师思想认识的重要切入点,把握精神实质,领会精神精髓,结合教育实际,制定学习目标。通过学习,扎实推进校园民主法治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力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形成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二要找准抓手,突出实效。各校园要结合行业特点,把学习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融汇贯穿于各项工作中。结合作风效能建设工作,查找问题,做到既要向前走,又要回头看,严格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力解决“三不为”问题。把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三要摸底排查,消除隐患。各校(园)要认真核实本单位子女升学、入伍情况,通过召开会议、提醒谈话、下发通知、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坚决杜绝违规操办和参加“谢师宴”“升学宴”、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礼品礼金等不良行为。引导全体教师自觉抵制和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谢师宴”“升学宴”;任何学校和在职教师一律不得乱办班、乱补课、乱订资料,教体局纪委不定期进行巡查;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并上报纪委。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推进会使大家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启发了思路、增强了信心。同时表示以此次学习会为契机,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同当前“群众评议机关”“创建文明城市”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勇于创新,敢为人先、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助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供稿:叶风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