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平罗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时间:2019-01-07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全景.jpg

中国共产党平罗县

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公    报

(2019年1月6日中国共产党平罗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平罗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6日举行。

出席全会的县委委员35人,候补委员7人。县纪委常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蒋哲文受常委会委托,向全会报告了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以来的工作,提出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莉方就2019年经济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全会审议了蒋哲文同志所做的工作报告,讨论了马莉方同志关于2019年经济工作的讲话,讨论了《平罗县机构改革方案》。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指示和庆祝宁夏成立60周年题词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扎实做好中央巡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国务院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三大攻坚战、三大战略、五个扎实推进各项任务有序落实县域发展质量稳步提高,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改革红利持续释放,城乡建设协调推进,民生福祉不断增进,民主政治建设不断强化,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全会指出,要精准明辨新形势,始终坚持把研判外部发展环境和条件作为把握大局的关键。要抓住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五个新机遇”,有效应对危机和风险,在应对危机、防范风险中创造新的机遇,变外部压力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闯过经济转型升级的难关,为高质量发展增强后劲。要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发展,全力打造平罗经济升级版,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全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三大战略、五个扎实推进,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围绕一个目标,坚持六个导向,突出五个重点,振奋精神、兴县富民,奋力开创新时代平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指出,实现2019年奋斗目标,必须把握全局、统筹兼顾、抓住关键、重点突破。要突出创新驱动,做强工业经济,做活服务经济,做优农业经济,强化科技创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突出脱贫富民,在脱贫攻坚上精准发力,在富民增收上持续用力,在文化发展上提升实力,在公共服务上增强动力,在社会治理上形成合力,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要突出生态立县,铁腕抓好环境整治,着力发展绿色经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生态治理高质量;要突出改革开放,深化改革力争创造平罗经验,项目建设力争实现突破,招商引资力争精准有效,营商环境力争更加优化,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量;要突出城乡统筹,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

全会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好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员队伍质量。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要加强作风效能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持“振奋精神、兴县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凝聚团结奋进力量,画好最大同心圆。

全会要求,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实”字当头、“干”字当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以坚定的政治立场、鲜明的政治态度和有力的政治行动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自觉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全会定下的目标任务。要坚持统筹兼顾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要创新督查考核抓落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劳民伤财、虚头巴脑的督查检查考核,提高质量、增强效应,释放督查检查考核的正能量。

全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规定,决定批准王金才同志辞去中共平罗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职务,批准周浩同志辞去中共平罗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候补委员职务,递补县委候补委员马海桥同志为中共平罗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兴县富民,奋力开创新时代平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