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七旬老人用剪纸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时间:2019-09-26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张立学(右)展示剪纸作品《中国万岁》
    今年72岁的张立学是平罗县红崖子乡王家沟村村民,多年来喜欢用剪纸记录美好生活。
    2006年,张立学以民间剪纸艺人的身份参加了第二届中国—呼和浩特国际剪纸艺术节,其作品《生命树》、论文《蓝天田野乡村情》获得了优秀奖。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想用剪纸的方式来表达对祖国的感情。”张立学说。今年年初他就开始行动,每天天刚麻麻亮就起床画图,为的就是将最好的作品呈现出来。
    在张立学家中,记者看到他的100多幅作品被精心制作成9本画册。今年,他已创作了《美丽乡村》《中国万岁》等几十幅作品,内容涉及教育、扶贫、文明新风等。
“我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这些都要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张立学说。他希望通过剪纸,把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良好的社会风气、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