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从白变“红”的盐碱地

时间:2019-08-27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片白茫茫,种啥啥不成的盐碱地,蜕变成叶绿花紫果红的枸杞采摘园。

在宁夏农垦沙湖生态区700多亩的枸杞观光园里,修长的枝条被果实压弯了腰,在风中款款摆动,一幅生机勃勃的田园生态画卷展现在眼前。

三年前这里还是一片盐碱地,大多数农作物被拒之门外2016年,宁夏农垦沙湖生态枸杞观光园携手宁夏农科院专家,利用“根域限制”技术,在盐碱地里开沟、铺膜,填秸秆、牛粪、换土,为枸杞树量身打造适宜生长的环境。沙湖生态枸杞观光园内的荒地,因多年来未开垦,土壤纯净无农残污染,成为发展绿色枸杞的“宝地”。

沙湖生态枸杞观光园的盐碱地告别了多年来的白茫茫,收获了充满生机的红果,迎来了红火的观光农业,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