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社区服务让居民“乐享”便捷

时间:2019-07-31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作为城市的细胞——社区,不断变换发展角色,提升服务水平,让居民“乐享”便捷。

城关镇饮马湖社区的退休老党员刘光善是一个闲不住的人。今年,社区新引进了智能一体机,让他觉得很新鲜。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也慢慢摸索出了操作方法,用智能一体机浏览新的资讯。

在社区里,像刘光善这样的老人还有很多,他们自发组织乐队,在社区提供的活动室内排练。在社区居家养老中心,老年人可以进行娱乐活动,丰富晚年生活。今年,社区还启动2019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我陪你长大”,为儿童课余生活提供场地。这样亲民便民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个走进社区的人。

走进城关镇和平社区宽敞明亮的办事大厅里,各类服务窗口依次排列,工作人员正耐心地为前来办事的群众答疑解惑,办理各项事务。

据介绍,除了人员的变化,社区的业务面也产生了变化。过去社区工作多在民事调解,处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而现在,社区干部的工作职能发生了巨大变化,医疗保险、劳动保障、人口计生、民政事务等几十项职能都有社区工作人员的参与。

随着城市管理重心的下移,许多事情在社区都有工作人员负责协调,不仅给周边居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也在联系居民构建和谐社会中起着重大作用,社区服务让居民享受到看得见的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