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移民区的幸福“源泉”

时间:2019-07-26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灌溉、增产、增收,庙庙湖生态移民区抗旱补灌水库一举三得,成为移民谋幸福的“源泉”。

走进庙庙湖生态移民区抗旱补灌水库,成群的水鸟在水库上方盘旋,在水面上捕食、嬉戏……80万立方米的水库成为它们的“乐园”。

水库不仅“留住”了水鸟,同时还解决了生态移民区作物及养殖区饲草基地灌溉的难题,为移民实现“搬得来、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夯实了基础。

水库的运行,也为移民增收“引”来了“引擎”。今年,陕西种植户张彦程承包了庙庙湖村的4500亩沙荒地,用于种植土豆。

张彦程说:当初来平罗,是因为水库管理人员让我放心,只要黄河水不断,他们绝对不会影响我的生产生活!听了水库管理员的话,张彦程决定“赌一把”,没想到,赌赢了。这归功于庙庙湖生态移民区的抗旱补灌水库。

丰收在即,每天用工需求近百人,张彦程和移民群众坐等丰收的“果实”。

据了解,2017年,平罗县开始实施庙庙湖生态移民区抗旱补灌水库工程,该工程于2018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移民地区农田灌溉用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