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果子镇:变化人人看得见

时间:2018-12-27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红果子镇逐步发展成为惠农区城市副中心城镇,以及全国美丽宜居小镇和全国特色小镇。在这里生活的百姓每天都感受着这个时代带来的变化。

在红果子镇红宝家园的小广场上,欢快的秧歌扭起来,欢快的锣鼓打起来,正在打镲打得起劲的庞廷莲说:“你瞧,大家伙儿都从家里出来,扭个秧歌跳个舞,业余生活这么丰富多彩,这就是大变化!”公园里,人们散步、跳舞、健身,惬意舒畅;老年人活动中心里,下棋的老人开动脑筋、斗智斗勇;红果艺术团的表演太精彩,欢笑声、鼓掌声此起彼伏……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这得益于红果子镇大力实施的精神文明建设。 

近年来,红果子镇建设了老年养生大学、镇综合文化站,村居也分别建设文化活动广场、多功能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相关设施;组织成立了红果艺术团,在村居里成立了秧歌社火队,利用公园百姓大舞台,依托红果艺术团定期开展文艺汇演。现如今,群众自发性文体活动蔚然成风,居民每天早晚在公园跳健身操已成为红果子镇一道风景。

70岁的退休教师朱建忠坚持晨练已经很多年,见证了道路从土路逐渐变成柏油马路,周边的树木越来越密,公园越来越多,他能锻炼的地方也越来越多了,“这路越来越平,环境越来越好。”

昔日的 110 国道红果子段,烟尘四起,群众怨声载道。为此,红果子镇大力整治主干道路环境卫生,平整土地、清除垃圾、整饬商户、植树绿化,环境逐渐改善。

随着城市的发展,土路逐渐被柏油马路替代,城区又陆续新建、改造公园。从小在红果子镇长大的居民黄东告诉记者:“过去,红宝公园这一带黄土裸露,垃圾遍地。你看现在,公园内休闲、健身设施一应俱全,天气暖和的时候海棠、山桃竞相争艳,漫步其中,别有一番滋味。”

74岁的刘成国2011年从农村搬至红果子镇城区,对他来说,冬天不用整日缩着脖子笼着手,就是个大变化。这几年,红果子镇部分供暖供水设施老化,存在供暖不均、不热以及供水压力不足等问题。红果子镇积极改造辖区供暖供水管网,实施镇区供水供热主管网改造工程。“冬日里不管外面多冷,进到温暖的屋子,心里都热乎了。”刘成国说。

除进行供暖供水管网改造,红果子镇积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协调推进惠农区老年康养护理院建设,完成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如今,幼儿园、学校、医院、敬老院、供热、供气、污水处理等公共服务机构齐全;餐饮娱乐、五金汽修、商贸流通日趋活跃。建成全市唯一一家开展中西医结合的二级医院、县级中心敬老院,率先在宁夏实现了农村五保老人全部集中供养的目标。

今天的红果子镇,城乡交错,工农交融,处处喜人。变化看得见,感受得到,变得怎么样百姓的心里最清楚。(记者 行衍 实习记者 靳兆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