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宁全国政协委员朱奕龙亮相委员通道

时间:2020-05-28
来源:宁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六名来自不同界别的委员直面社会关切,提出建议。今年的“委员通道”采访形式改为网络视频采访,朱奕龙委员在第三组走进委员通道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记者

我是新华社的记者,朱奕龙委员你好,我们看到六年多来“一带一路”倡议不断走深走实,成果惠及世界,您觉得广大华侨华人如何凝心聚力,和相关国家人民一起,把一带一路建设成一条民心之路,从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全国政协委员 朱奕龙

2018年我带着构建“一带一路”跨境电商这个提案参加两会,到今年5月20日,我国已在46个城市成立了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今年一季度,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同比增长了3.2%,中欧班列同比增长15%,疫情之下“一带一路”合作依然十分活跃,成为全球经贸合作的典范。对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众来说,“一带一路”就是一带共富、和衷共济、和合共生,这是“一带一路”最真的心,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最大的义,“一带一路”让我们与沿线各国人民共创美好未来,而未来一定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未来。

今年全国两会上朱奕龙委员带来了《关于“一带一路”建设中加强移民管理的提案》,他希望通过政协委员建言资政这样一个平台,为建设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海外华侨华人的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