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看两会 来听宁夏好声音

时间:2020-05-24
来源:宁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的全国两会,宁夏代表团通过“云听会”“云端访谈”等形式,让宁夏声音腾“云”互动,让宁夏故事“云”程万里。

5月22日下午,宁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会议现场,通过央视新闻客户端直播的形式,让各大媒体实现了相距千里云听会,近在咫尺看履职,代表们带来的家乡新变化,发展新思路,履职好建议也通过“云游”打破空间,实现了与各地的零距离交流,客户端平台累计观看量达到193.6万。同时,国家部委也在云端视频,聆听代表团审议情况。

移动化、可视化、智能化,“云”媒赋能。5G等前沿新技术的“加持”应用,让这次两会宁夏代表团的报道“全息”更全,不仅有“颜值”,更有丰富“内涵”。

全国人大代表、宁夏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许宁第一次发声,53件拟提交大会的宁夏建议就在云端被各大媒体纷纷转载,宁夏关于黄河流域生态治理、脱贫攻坚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得到了全网关注。 

代表们也通过“云”连线访谈,在“云”端履职。晚上八点,马恒燕代表刚刚和宁夏广播电视台记者就互联网+教育等问题,在云上畅谈。第一次尝试这样的访谈方式,新奇之外,也让她觉得,创新履职方式,拓宽履职渠道,今后“云”上履职会更高效。

全国人大代表 马恒燕

让这种云访谈的形式,让我们也感到这就是科技,我们随时随地随处都可以来实现这样的访谈。回到宁夏,我们在各行各业在工作中随时可能会接受各方面媒体的采访,他就通过这样的云视频、云访谈就完成了一些采访任务。

来自红寺堡区玉池村的全国人大代表马慧娟前两天通过这样的“云”采访,“隔空互动”,向中国日报网的网友们介绍了红寺堡移民文化,为家乡红酒、黄花菜等土特产代言。

全国人大代表 马慧娟

我觉得这种方式也挺好的很新颖,也通过这种短视频的形式,通过这种云端的访谈把我们宁夏的声音传递了出去,把我们宁夏的故事讲了出去,我觉得还是非常地高兴的。

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宁夏代表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六稳六保”、生态治理、西部大开发的好声音在各媒体网、端、微、屏、号连续发布,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