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时间:2020-05-23
来源:宁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宁全国政协委员今天分组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在中共一组做小组发言。

崔波说,汪洋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刻透彻,安排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具体,有重点、有创新、有亮点,完全赞成,也完全赞成郑建邦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过去一年,我们亲身参与和见证了人民政协事业所取得的巨大进步。政协事业内外部发展条件得到很大改善。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和双向发力成为工作重点并初见成效,随着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的不断突破,许多工作特别是凝聚共识成为主基调,专委会、界别等困扰政协多年的短板,都在发生质的变化,“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正在加速实现。组织和政协工作的创新活力明显增强。

以宁夏政协为例,疫情催生了网络会议、网上委员大讲堂、微信协商等新方法,第一季度各类学习、协商活动和社情民意信息较往年同期不但没减少,反而大幅增加。

2020年,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充分展现了我国战胜疫情取得的重大成果和必胜信心。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紧扣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工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发挥人民政协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作用,积极调动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体现了人民政协的使命担当和责任奉献。 

全国政协委员 何晓勇

随着全国两会新的工作部署,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重大政策的深入实施,我区将迎来十分难得的发展机遇,我要积极发挥工商联界别委员的优势和自身所长,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民营经济人士的所忧所盼,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 冀永强

围绕着政协委员的履职提了一些我认为非常重要的要求,我们也一定会在这样一个时期尽好责、履好职,除了我们的提案之外,也一定把反映我们宁夏发展和要求的一些诉求,通过两会在发言当中提了出来,作为一个委员为宁夏的建设发展做出我们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