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三项举措扎实开展“评优亮丑”暨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

时间:2018-11-09
来源:平罗县公安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公安队伍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着力解决队伍在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城关派出所采取三项举措扎实开展“评优亮丑”暨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确保活动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一是强化宣传动员,提高群众知晓率。“评优亮丑”暨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开展以来,城关派出所充分利用“五进”活动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各社区(村)、单位、场所广泛开展“评优亮丑”暨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宣传活动,向辖区广大群众详细介绍开展“评优亮丑”暨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的意义、方法、步骤等内容,动员辖区群众积极参与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二是开门纳谏,虚心听取意见。把开门纳谏,虚心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作为活动的主要抓手,采取上门走访、电话回访、汇报工作、接受评议、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面对面、零距离听取“两代表一委员”、辖区群众及社会各界人士对公安机关及公安工作、队伍管理、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到目前为止,共走访“两代表一委员”、辖区群众及社会各界人士560 多名,召开“评优亮丑”暨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测评会以及警民恳谈会35场次,共征求意见、建议 23 条,敞开大门让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评头论足、挑刺把脉。

三是立说立行,抓整改求实效。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聚焦短板弱项,着力解决队伍存在的“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等突出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为,努力改进工作、转变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在值班室等窗口推行“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的服务模式,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首接责任制、网(掌)上办、一次办、马上办等便民新举措。今年以来,城关派出所共为群众办理居住证、各类证明等服务事项3万多人次,为人民群众提供“零距离、零跑腿、零差错”的精准服务。10月16日,城关派出所户籍民警宋华短短1个小时就为北京市的魏先生找到失去联系58年的亲人,媒体和群众点赞不绝口耳。瞄准靶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通过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明察暗访,日点评、周通报、月考核、季奖惩,谈心谈话、提醒等有效举措下大力气解决民警和辅警在执法执纪、执勤、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今年以来共辞退辅警1名,批评教育民警辅警25人次,从而大大加强了作风建设,提高了队伍的执行力和战斗力。

四是关注民生,精确打击防范。今年以来,城关派出所共查破系列砸出租车玻璃案等各类案件310多起,依法打击涉案人员420多名,其中抓获网上在逃人员7名,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万元,辖区刑事案件和可防性案件同比分别下降24.2 % 和 72.1 %,为群众创造了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紧紧抓住社区警务的牛鼻子,强力推进社区警务新机制落地结果,今年以来,城关派出所8个社区警务室5个警务工作站共采集“两实”大数据信息 27.1万多条,为查破案件和服务群众提供有效线索486条,上门化解矛盾纠纷272起,检查行业场所1564家,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隐患54条,开展法治宣传600多场次,举办反暴恐等实战演练52场次,向群众赠送各类宣传材料11万多份,有效预防了民转刑等各类案(事)件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