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硕果累累唱响丰收赞歌

时间:2021-09-2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金秋时节,丰收大地如诗如画,平罗县通伏乡通城村万亩绿色富硒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内,稻谷飘香鱼蟹肥美。

9月23日,以“庆丰收、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石嘴山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通伏乡启动。由13个村组成的美食一条街里,村民们各显身手。

随着灶台上的锅盖被揭开,热气腾腾的炖土鸡、羊羔肉和五谷杂粮的香味吸引游客和村民们纷纷上前大快朵颐。

“每个村都准备了5道以上的特色美食,全都是免费供大家品尝。乡亲们提前几天就说要吃鸭子,我们一大早过来就没停下,刚出锅就被‘抢’光了。”马场村党支部书记马宝忠笑着说。

摸鱼游戏和割稻比赛趣味十足。通讯员 吴军/摄

活动现场,伴着欢快的歌舞,村民们纷纷走进田野,摸鱼游戏、割稻比赛等充满了浓郁的乡土气息,村民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通讯员 吴军/摄

宁夏实民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电商运营主管狄荣手捧一袋石磨面粉,对着手机屏幕热情洋溢地向网友推荐石磨面粉。

“疫情期间,实体店的生意遭受冲击。我们通过电商平台逐渐让石磨面粉、富硒香米、枸杞蜜等农产品从线下走到线上,销路迅速被打开。”狄荣说。

农业丰收,农民增收,农村面貌发生着巨变。如今,平罗县耕地面积增加到120万亩,粮食总产量达38.5万吨,“沙漠瓜菜”及“黄渠桥羊羔肉”等特色农产品远近闻名,现代畜牧、优质瓜菜、特色制种“三大产业”声名鹊起。

下一步,平罗县将沿着“1233”的方向路径和战略任务,从实现工业大县、农业大县、文化大县向工业强县、农业强县、文化强县转变。

同时,大力发展绿色食品产业,加快推进20万头现代化奶产业园建设;用好宁夏种业博览会等平台,打响国家区域性蔬菜良种繁育基地和“平罗种子”品牌,作响“黄渠桥羊羔肉”国家地理标志品牌;推动建设100亿级绿色食品产业集群和150亿级高端奶产业集群;加快走出一条结构优、质量高、效益好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平罗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