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抓好人才项目实施 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

时间:2021-03-1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平罗县立足重点产业发展优势,精准定位,谋划实施具有县域特色的人才项目,依托特色人才项目加快特色产业人才培养,实现了人才发展与产业发展的有机融合和良性互动,为全县重点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

平罗县围绕《石嘴山市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助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聚焦全县“9+3”重点特色产业发展布局,结合全县新材料、绿色氰胺、先进装备制造;现代畜牧、优质瓜菜、特色制种等特色产业,谋划设计特色人才项目,对申报的人才项目进行逐一审核和论证评估,并召开座谈会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择优确定与全县重点产业、重点工程、重要事业发展结合紧密、具有一定代表性和发展潜力的特色人才项目,最大限度发挥项目资金效益,不断优化各类人才发展环境。

压实工作责任,指导项目实施单位按照项目安排,细化项目内容,做好资金预算,制定详细计划。各项目负责单位和实施单位指派专人负责具体工作,统筹推进项目实施工作。项目计划完成后,组织部会同财政局、审计局等单位组成考核验收组,深入各项目实施单位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考核验收,同时规范管理,及时拨付项目资金保障经费安全使用,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同时,以特色产业为依托,通过实施平罗县制种产业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项目,平罗县优质瓜菜全产业链人才集聚项目,与中国农科院、国家蔬菜研究中心、宁夏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建立了技术合作关系,柔性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冯锡鸿等农业专家。项目依托泰金种业、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等骨干企业建设农民田间学校,三年来,累计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训班100余期、选派206名农技人员为农村实用人才提供技术承包、技术转让、技术咨询等形式的增值服务,为全县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