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部署“三农”领域重点工作

时间:2021-03-09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平罗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三农”领域重点工作,动员全县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农业农村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全县农业农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建设工作,各部门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充分肯定2020年在“三农”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深刻分析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好政策稳定、促民增收和教育医疗,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为抓手,推动脱贫群众收入水平稳步提升、生活质量全面改善;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把发展农业生产力放在首位,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河东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推动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突出农村宜居宜业、深化改革,全力打造美丽乡村,提升乡村治理效能。

同时,为确保县委对“三农”工作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落实,全县上下加强党的领导,各部门要服从服务“三农”工作大局,立足职能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协作配合,认真负责做好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基层干部深入一线开展工作、放开手脚大干实干,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多到农村看一看,多往田间跑一跑,多进农户问一问,深入基层和群众,把问题找准、把措施靠实,注重运用党的理论和专业知识研究解决“三农”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抓“三农”工作的实际本领。特别是农业农村、水务、交通等涉农部门要加大项目争取力度,为“三农”工作提供坚实的项目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