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积分管理推动国企党员创先争优

时间:2021-03-0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平罗县在国企党组织中探索将党员“评星定格”工作与党员积分制有机结合,实行量化管理,推动国企党员在生产经营中创先争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平罗县以积分量化职责,突出精细化要求,围绕党员“评星定格”规定的政治、遵纪、品德、服务和模范五个方面内容进行量化赋分,把党员参加理论学习和工作业绩等纳入党员“评星定格”内容,每月通报工作学习情况,每季度晒“红星”和亮“黄星”,年底结合晒星情况确定最终得分。按照“党员+业务+岗位”模式,实行党员包项目建设进度、包工程建设质量、包项目安全生产,定目标任务“三包一定”模式,结合党员数量、分布及工作岗位性质,划分不同生产责任区,采取党员主动认领和企业党组织划分工作区相结合的方式划分“责任田”,实现责任到岗、到人。

建立动态跟踪机制,结合开展比理论学习、比业务技能、比工作业绩和创建“六好”党组织的“三比一创”活动,由党员本人根据参加学习、工作完成、服务生产等情况,申报得分和晒“红星”个数,党组织定期对党员现实表现和工作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季度召开会议集中评议,根据党员现实表现确定得分并晒“红星”和亮“黄星”,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表扬和提醒,激发党员荣誉感。宁夏德渊市政产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在平罗工业园区循环经济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建设中通过采取“三包一定”模式,推动党员在项目一线冲锋在前,仅用167天完成土建和设备安装,创造了业内佳话,得到了社会认可。

同时,平罗县以积分激发荣誉,按照“分类积分、量化考核,标杆引领、底线管理,奖优罚劣、激励奉献”原则,建立与积分相对应奖励机制。平罗县德渊热力有限公司党支部按照党员积分情况划分奖励等次,给予不同奖励,2020年为支部党员兑现7000余元奖励,激发了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德渊集团机关党支部党员根据积分多少兑换保温壶、羽毛球拍、洗手液等生活物品,用“小积分”激发党员的荣誉感,唤醒责任意识,推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