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办理中央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查处情况一览表(二)

时间:2018-09-19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序号受理编号地市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问责情况责任单位查处报告备注
1212石嘴山市太沙工业园区华祺砖厂将工业废渣填入周边自然坑,影响周边农田植物生长平罗县大气经调查核实,华棋砖厂将部分闲置场地租赁给雷海叶和马楠用于堆存和洗选硅锰渣,洗选废渣项目未取得立项等手续。雷海叶和马楠将工业废渣(硅锰渣)堆放在华祺砖厂厂区东面和西面空地上(有部分自然坑),初步测算废渣有1.6万吨左右,场地未采取“三防”措施,大部分堆抖未苫盖,距离最近农田约3公里。投诉举报内容属实。属实针对举报的问题,平罗县环保局责令华祺砖厂及雷海叶、马楠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 为,于2018年6月10曰下达<查封扣押决定书>(平环查(扣)字〔2018〕9号),现场查封1个粉碎机配电柜、2个淘汰机配电柜、1个制砖机配电柜,对洗选废渣场所予以取缔.要求将所有废渣清理至固废填埋场处理;同时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平环罚听告字〔2018〕56号),对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处以20万元罚款。将华祺砖厂及雷海叶、马楠违法行为移交司法机关进一步查处。目前,企业正在进行整改:拫据调查情况,未启动问责追责程序。未启动问责追责程序平罗县委县政府,石嘴山生态区管委会    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第212号转办事项查处整改情况的报告 (石政环督字 ﹝2018﹞34号) 
2213石嘴山市平罗县中医医院附近府地金源小区弥漫着从太沙工业园区飘来的农药味气体,居民不敢开窗平罗县其他经现场调查核实,贝利特公司现场检查车间内嗅觉感官有轻微异味,厂区外无异味。新安公司多菌灵生产线因市场原因于2017年6月停产至今,敌草隆生产线正常生产,配套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该公司提供的委托宁夏持正环境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4月29日和2018年5月18日检测报告显示: 各采样口检测数据未见超标,现场检查车间内嗅觉 感官有轻微异味,厂区外无异味。格瑞公司逸散异味主要来自2.4 -D生产线,在生产过程中无组织逸散气味经收集处理后排放,存在间断性无组织异味逸散问题。投诉举报内容基本属实:基本属实针对存在问题,平罗县环保局于2018年5月5日向格瑞公司下达<责令停产整治决定 书 >(平环停治字〔2018〕6号)责令格瑞公司2.4—D生产线停产,并对逸散异味进行治理。于2018年6月10日向新安公司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平环改字(2018)157号责令该公司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加强公司内部精细化管理,强化设备设施检查 频次,杜绝异味逸散:约谈贝利特公司主要 负责人.要求公司加强生产管理,加大污染 治理投入,强化环保设施检查维护,进一步提高工人操作技能,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目前,格瑞公司已按照要求于6月7日将2.4-D)生产线停产,积极制订整治方案进行整治;贝利特公司已自行停产检修,通过落实精细化管理等措施.杜绝异味外逸: 新安公司已加强公司内部管理,定人、定岗、 定责,强化设备设施检査,并配备异味监测仪器和自动报警器,随时掌握异味排放情况,做到随发现随整改,根据调查情况.未自动问责追责程序。未启动问责追责程序平罗县委县政府,石嘴山生态区管委会    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第213号转办事项查处整改情况的报告 (石政环督字 ﹝2018﹞35号) 
3214石嘴山市生态经济开发区宁夏贝利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未配套建设达到工艺要求的废酸及高氨氮废水的污水处理设施,通过厂区内暗管偷排。平罗县

 

其他

经调查核实,贝利特氰胺产业公司5万吨石氮、1万吨双氰胺项目正在生产。贝利特生物科技公司氰胺下游产品环境治理及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正在编制试车方案。氰胺下游产品咪唑烷、平基硝基呱生产过程产生高氨氮废水,咪唑烷废水产生量约50吨/天,甲基硝基胍废水产生量约70吨/天.通过厂区配套建设的三效、四效蒸发器处理后,经管道送往宁夏新安科技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现场调取近半年来贝利特生物科技公司生产废水送至宁夏新安科技公司费用清单,并与宁夏新安科技有限公司核对暂未发现异常,且未发现暗管偷排行为。氰胺下游产品甲基硝基胍生产过程中产生废硫酸通过车送至贝利特氰胺产业公司,用于中和双氰胺渣生产二氧化碳气体。投诉举报内容不属实。现场发现贝利特生物公司废酸转移至贝利特氰胺产业公司的记录台张以及贝利特氰胺产业公司利用废酸中和双氰胺渣使用量记录台账不完善,双氰胺废渣中和作业场所有撒漏的双氰胺废渣。不属实针对存在的问题.平罗县环保局责令贝利特公司建立健全废酸转移及使用记录台账,明确转出、运输、接受、使用环节责任人,并妥善保管记录台账;责令贝利特公司加强生产管理,提高精细化操作水平,减少双氰胺废渣撒落,强化生产作业现场卫生保洁力度,确保中和作业现场干净整洁。目前.该公司明确了管理责任人,完善了各类记录台账,加强精细化管理,及时清理撒落废渣,根据调查情况,未启动问责追责程序。此转办件已办结,未启动问责程序。 平罗县委县政府,石嘴山生态区管委会    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第214号转办事项查处整改情况的报告 (石政环督字 ﹝2018﹞36号) 
注:1.标*的问题是督察组重点关注的问题;2.污染类型包括水、大气、土壤、生态、重金属、垃圾、噪声、油烟、扬尘、其他;3.问责情况:具体问责情形及文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