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政务服务中心教体局窗口“三减一提升”取得良好成效

时间:2019-02-01
来源:平罗县管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落实自治区“不见面,马上办”审批服务改革要求,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我县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提升群众满意度的“三减一提升”专项活动。平罗政务服务中心教体局窗口首席代表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教体局有关科室积极配合,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此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对窗口首席代表充分授权,减少行政审批环节。授予教体局窗口首席代表全权负责窗口的日常管理、人员管理、人员评先树优推荐以及与中心业务协调管理;负责落实中心要求开展的各项服务等工作。主要包括:中小学生转学、中小学生休复学、中职学生跨省转学或非正常死亡备案、民办普通高中、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年检、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入学、民办学校修改章程备案等6项业务的受理、初审、核准、审批、审签和发证照权限。负责授予窗口负责人社会体育指导员认定、举办健身气功活动及设立站点审批等14个事项的受理、初审、上报等权限,协调相关人员进行后续审查验收,加快了事项审批进程。首席代表授权率达到100%。

二是本着为民便民原则,进一步压缩承诺办理时限。窗口首席代表根据业务事项办理情况,仔细审核、梳理各事项流程办理时限,并与相关科室负责人沟通 ,缩减了幼儿园小学和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认定、中小学生转学、中小学生休复学、民办普通高中民办中等职业学校、临时占用体育场地设施批准社会体育指导员认定等11项审批事项承诺时限,缩减了审批事项总数55%的承诺时限,进一步实现了为民便民的目的,提高了审批工作效率。

三是本着能减必减原则,逐项逐要素全面梳理。对每个事项,从窗口受理开始,到审查、决定、送达等四个环节,以及办理地点、办理时间、办理咨询等逐一进行梳理,对人员发生变动,及时进行变动,确保规范、准确,符合自治区和县政务服务中心要求,方便群众查询、查阅,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需要。

供稿人:政务服务中心教体局窗口 卢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