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普办全面开展行业和职业编码工作

时间:2020-12-21
来源:平罗县统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规定,为做好全县人口普查行职业编码工作,提高编码工作质量,近日,县人普办全面组织编码员开展行业和职业编码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人口普查行职业编码工作是形成最终就业数据的重要环节,是将文字描述转换为数字代码的工作过程,工作难度和技术要求较高。县人普办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调度,抽调20余名编码员,明确责任分工,全力做好行职业编码工作。

二、合理选调,高效组织

编码员选调是关系编码工作成败的重要环节,县人普办根据本地经济产业结构、劳动力市场用工情况,选调具备劳动工资统计或经济普查编码经验,工作严谨认真,责任心强的统计业务人员担任编码员,明确编码目标任务,确保编码工作保质保量推进。

三、认真准备,扎实培训

县人普查办组织编码员进行行职业编码业务培训。培训中讲解了编码工作的重要性和具体工作要求,也对各种不同情形的行职业编码和典型事例、特殊事例进行举例说明,强化了培训效果。编码员认真学习了行职业分类编码规则和方法,全面熟悉行职业分类体系,熟练掌握智能赋码系统操作方法。对于无法界定确认的行职业编码,编码员及时咨询予以确认,确保行职业编码准确无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