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三举措”做好比对复查和长表登记工作

时间:2020-12-11
来源:平罗县统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目前,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已进入数据比对复查、查遗补漏和长表登记的关键时期。平罗县普查办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业务培训提能力。11月17日,平罗县组织召开七人普比对复查暨长表登记业务培训班。对长表的登记工作流程、指标解释、疑点难点进行重点讲解,并现场进行答疑解惑,达到了提升普查人员业务技能的目的。

二是督导检查保质量。县普查办按照分片包干责任制,在关键时间节点,对所负责片区进行全覆盖、全过程的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从大数审核、疑似问题小区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入户访问。对出现问题较多、质量较差的乡镇当面反馈意见,限时整改。

三是比对复查有实招。加强已登记住户信息与公安、卫健、民政、人社等部门行政资料之间的比对工作,重点比对分析辖区人口漏登或错登,出生人口、死亡人口或低龄人口漏登等问题。同时结合水电使用、疫情登记等资料进行查疑补漏,对拆迁区、重建区、新建区、老旧小区是否有尚未迁走的户籍人口信息进行再确认,确保应登尽登、不重不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