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带头 广泛动员 强化督导

平罗县保质保量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

时间:2020-11-09
来源:平罗县统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十年变化有多大、人口普查来说话”,11月1日零时零分零秒,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正式开启。此次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党和国家工作中的一件大事,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人口普查工作更加富有意义。做好这次人口普查,进行人口全景扫描,准确把握人口变化的新特征新趋势,全面查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情况,对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自工作开展以来,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统一组织、统一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领导带头做表率。为做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县领导身先士卒,以上率下,带头参加人口普查现场登记。目前,部分县领导积极配合普查员进行人口普查正式登记,通过自主填报形式,如实填写上报了相关信息,为全县领导干部职工参与、配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作出表率。在登记活动现场,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县常务副县长寇学文同志发出倡议,动员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普查员入户登记,如实提供个人信息,不虚报、不瞒报。

广泛动员齐参与。与此同时,各乡镇迅速行动,相继召开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动员会、推进会、答疑会等,算清正式登记时间账、任务账、进度账、质量账,确保所有“两员”业务操作熟练、指标掌握清晰,为正式登记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全县1000余名“两员”统一证件、服装,走进千家万户,认真询问,仔细核对,采用电子化采集方式开展正式登记。同时,政法、公安、教育、民政、卫健、住建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也根据各自职责分工,为正式登记工作保驾护航。

分片包抓勤指导。正式登记工作开始后,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寇学文同志深入乡镇、社区督导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并向辛勤入户登记的“两员”致谢,对工作要求、数据质量作出强调。县人普办组成4个工作专班、19个包片小组,分片包抓各乡镇、农场登记工作。督进度的同时,将数据质量放在首位,强化对“两员”业务指导,陪同普查员入户登记,随时解决普查员入户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保质保量、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