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普办“三强化三提高”,夯实普查基础

时间:2020-10-26
来源:平罗县统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摸清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全面查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的最新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最全面、准确和科学的统计信息支持。

平罗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扎实推进摸底工作,“三强化”不断夯实人口普查基础,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一是强化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通过不断学习区、市关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来文,以提高“两员”素质为根本,筑牢保障数据质量、跟上进度要求为核心,强化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将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不断要求各成员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间紧任务重,全力以赴,不拖后腿,确保高质量、高效率抓好“七人普”各项工作。二是强化普查本领,提高普查效率。通过逐层逐级开展针对性的普查知识培训,接连召开紧急安排部署推进会议、紧锣密鼓的形成问题解答清单等,平罗县人普办千方百计在强化“两员”普查本领上下足功夫,为提高普查效率和普查质量打下基础。三是强化“排头兵”意识,提高数据质量。平罗县普查办全体人员切实将干好人口普查工作作为当前最花心思、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成员单位、“两员”切实当好“排头兵”,走在前、干在前,充分利用各类行政资料,打好“组合拳”,确保普查信息不重不漏,不错不瞒报,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