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建设“中梗阻” 主题教育“得民心”

时间:2019-11-19
来源:平罗县陶乐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随着挖掘机的轰隆声,最后一间土坯房顺利拆除,阻碍陶乐镇道路实现闭合的顽疾终于被连根拔除了持续两年之久的“路障分波”至此画上了句号,赢得了群众的齐声点赞。

这正得益于陶乐镇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实实在在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群众利益无小事。今年9月初,陶乐镇在自我检视中查找出“陶乐镇花园西街钉子户拒不拆迁”的问题。陶乐镇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根源。经了解,花园西街位于陶乐镇区西出口,是连接镇幼儿园、人民法庭、派出所,承载群众生产生活的交通主干道路。多年来,因拆迁户王某拒不配合占地房屋征收,花园西街一直无法打通,未能实现与西环路、北环路、影视城路等交通干路的承接,造成镇区西入口交通堵塞,严重影响了附近幼儿园学生上下学、居民办事、群众出行生产,横在路中央的钉子户成了全镇老百姓的一个心病,如鲠在喉、如芒在背,亟待解决。

弄清楚了前因后果,解决问题就有了方向。9月中旬,陶乐镇党委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定责限时,迅速开展钉子户房屋征收、项目报批等一系列工作。一次次登门、一次次婉拒,专项工作组的成员们“一日三餐”式的向王某做思想工作、讲解政策、权衡利弊,说破了嘴、跑断了腿。终于,王某被工作人员的耐心和敬职敬责所打动,答应配合征收。“看到你们为了老百姓的事如此真诚、执着、用心,我知道自己的行为给大家带来了麻烦,是我不对,是我不对......”九十多岁的王某激动地说。

“陶乐镇花园西街钉子户拒不拆迁”问题的妥善解决,只是陶乐镇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一个写照。主题教育有没有实效,群众心里“有杆秤”;群众满意不满意就是标准,群众最盼望的是真正解决问题。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陶乐镇始终聚焦主题主线,把主题教育向一线延伸,坚持“即知即改、先行先改”,真刀真枪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真正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