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大起底回头看专题会议 王国生梁言顺张雨浦讲话 陈雍出席

时间:2023-05-09
来源:宁夏政法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按照自治区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3+2”的安排,5月8日,自治区党委用一整天召开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大起底、回头看专题会议,盘点工作、总结成绩、查找不足,以“归零”心态再出发,以接力状态再奋进,持续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力以赴推动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落实。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组长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主持并讲话,自治区主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雨浦讲话,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出席。 

5月8日,自治区党委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大起底、回头看专题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塞上江南、情牵宁夏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两次视察宁夏、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宁夏发展指路领航、把脉定向,寄予了宁夏殷殷嘱托和深切期望。自治区党委坚决扛起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紧扣总书记擘画的“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美丽新宁夏”宏伟蓝图,以感恩奋进的大担当展现宁夏作为,以出新出彩的好业绩不负领袖重托,以全面开花的新成果实现争先进位,不折不扣答好脱贫致富“必答题”、经济发展“中心题”、改革开放“加分题”、民生福祉“基础题”、生态环保“使命题”、民族宗教“特色题”、安全稳定“重点题”、疫情防控“附加题”、管党治党“压轴题”,交出了一份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区人民满意的成绩单,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把大起底、回头看作为重要内容和抓手,突出权威性、系统性、彻底性,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广度、深度对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总盘点、大考评,有力推动了贯彻落实工作见底见行见效。
  王国生在讲话中指出,自治区党委开展的这次全面大起底、回头看悟得深、抓得实,工作理得细、问题找得准、对策提得好,充分体现了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真学实干的劲头推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向前走了一大步。要围绕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这一目标,抓好“五个载体”,持续在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上见行见效。一有魂就深入,坚决对标对表,符合的就坚定不移干下去,不符合的就站在党性立场上分析研究解决,把对总书记的忠诚写在宁夏大地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一系统就深入,贯通领会总书记为宁夏指引的大思路大方向,激发起全区上下对总书记的深厚感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用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竞争就深入,充分运用学习交流、竞争激励这些好机制,比谁悟得更深、比谁的增长点更多、比谁问题找得更准、比谁的抓手更实,比学赶超推动贯彻落实工作走深走实。一具体就深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正在做的事情,具体深入答好“考题”“答卷”,团结带领一班人、一批人、一群人激发热情干劲、实现新的跨越。要聚焦时间过半、任务超半,坚定信念、增强信心、上下同心,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干劲和精气神转化为投身实践的强大动力,把精神力量转化为丰硕物质成果。
  梁言顺指出,在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关心指引下,新时代十年宁夏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全面开启了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新征程,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政治引力、理论张力、实践伟力、社会活力、精神动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人民领袖的魅力和光辉思想的伟力,对“两个确立”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和理解,从内心深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黄河水甜、共产党亲、总书记好”成为宁夏人民的共同心声。学思想、用思想永远在路上,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坚持学字当头,以品“真理味道”的劲头,在深学细悟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上下一番苦功夫,抓实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对标提升关键环节,在品经典、学真理中悟原理、明哲理、懂道理。要全面深入理解把握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目标、提出的发展理念、部署的战略任务、教授的策略方法,坚定不移推动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落实。要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靠实责任、攻坚克难、强化督考,确保总书记部署的每一项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真正把总书记擘画的“愿景图”变成宁夏发展的“实景图”。
  张雨浦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坚持全面持续学习,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跟进、融会贯通、学用结合,切实做到准确把握到位;坚持增强系统观念,联系新发展格局、现代化全局,一体落实、整体推进,切实做到统筹谋划到位;坚持强化机制制度,提高作风能力,倡导真干实干,切实做到责任担当到位,以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凝聚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雷东生同志通报了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大起底、回头看情况,11位省级领导和5市、宁东负责同志汇报了分工任务及本地贯彻落实情况。大家畅谈总书记视察点位发展变化、亮点工作、突破性成效,饱含着对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无比感恩、敬仰、拥戴之情,更加坚定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信心决心。
  中央第十五指导组成员,自治区在职省级领导同志,各地级市和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