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必然选择,走稳走好“成功之路”

时间:2022-03-1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是什么?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高度概括了这一历程中形成的“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认识,深刻揭示了这个“成功密码”。

“五个必由之路”是成功之路。“旗子立起了,大家才有所指望,才知所趋赴。”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什么方向,历来至关重要。党的全面领导是根本政治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唯一正确道路,团结奋斗是成事之基,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发展之道,全面从严治党是强党之本——“五个必由之路”是历史实践的产物、历史奋斗的结晶、历史规律的深刻揭示,是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总结。它为我们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内在逻辑标注了理论坐标,为我们奋进新时代指明了方向。

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更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五个必由之路”环环相扣,浑然一体,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非凡理论勇气、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展现出在新起点上团结带领人民开创未来的坚定历史自信。找到一条好的道路不容易,坚定不移走好这条道路更不容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短短几十年间实现巨大发展,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向世界宣示了中国发展的正确方向和光明前景。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新的赶考之路上,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我们一定能牢牢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对“五个必由之路”认识越深刻,我们阔步前行就越自信。踔厉奋发、共同奋斗,走稳走好“成功之路”,我们一定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夺取新胜利、赢得新荣光,继续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发展新奇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