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火火过大年】年俗里是年味

时间:2023-01-16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红红火火过大年

随着农历兔年春节临近,买年货、赶大集,花灯、春联等传统手工艺品和糖果等货物销售渐旺,到处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和日渐复苏的活力。

在步行街,一大早,集市就开始热闹起来。市场上各类年货商品一应俱全,商家尽力吆喝,推销自家产品,居民驻足选购年货,叫卖声、讨价还价声不断,构成一幅和谐繁荣的赶集图。

据县综合执法局城市管理大队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县城步行街规划了年货摊位178个,主要售卖对联、干果、日用小百货等等,时间是从元月一日到大年三十。

年俗里是年味,有说不完的故事,道不尽的风情。无论是赶集、写春联、放鞭炮,还是穿新衣、闹新春,以及这些年的“看春晚、抢红包、集五福”,年俗年味中的新变化,真实记录着时代变迁,饱含着人们对吉祥如意的向往,对和谐美满的渴望,对至善至美的执着追求,而这些传统习俗,是我们无法忘怀的乡愁,传递的是团圆,寄托的是愿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